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41

141

<<<

变形课教授从来就不喜欢把床帘拉上,不管下午照到书桌上的太阳有多刺眼,他顶多是从桌子旁挪到沙发上,边晒着太阳边懒洋洋地看搜罗来的好书,当然,这是没课的时候。听见身后已经有些年代的门吱呀一声发出声响,脚步停在门口再就没往里进,懒散的教授把腿往沙发上一搭,十指交叠枕在脑后:“怎么有时间过来了,不是去看比赛了么?”

“比赛已经结束了。”得亏对方好脾气,不然这么多年早就跟这位教授从霍格沃茨的最东头打到最西头,杰克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他摘下白手套走到裘克面前,却没坐下。

看书的变形课教授不耐烦地抬眼:“过来干嘛?美智子没跟你一起来么?”

“第二轮比赛是一小时内水下救人,海伦娜被绑到水下面了。”

 

这个话题猝不及防,杰克的目光始终钉在裘克脸上,对方一点点细枝末节的表情变化,都被杰克收入眼中。面对挚友时耍帅的微笑突然僵硬了,嘴角像是被糊了泥巴,末尾处因为干裂生出一道细细的纹路。

变形课教授大概僵了三五秒钟,他砰地一下合上手中的书:“你想说什么。”

“我听说,她的视力好像又坏掉了,但是不清楚是否还能看得见东西,只不过再也没戴过眼镜。”青年今天说话的方式就是单刀直入,他双手抱臂,换了个姿势站着。

裘克沉默良久。最开始突然蹿出的火苗被沉默扼杀,他轻轻把书放在沙发上,盯着封面烫金的字看。被魔法浸透过的纹路在笔画的结尾蔓延出一枝花来,在金色的枝蔓上盛开。

“你就是来告诉我这些的?”

他没有看杰克,淡淡问着。

 

杰克俯身,他的视线与裘克的眼睛平齐:“我虽然不知道你跟海伦娜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是这样的处理方法是不对的。上岸后,我注意到她眯着眼睛巡视过全场……她是在找你。”

“谢谢你替我自作多情。”裘克总算回过头来,凝视着杰克的双眼,“我跟海伦娜没什么,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处理方式,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会把任何事处理得完美无缺。”

 

他的眼睛里盛着愤怒,可是拨开层层掩盖之后,剩下的就只有悲伤。

杰克看着他,直到挚友觉得有些不自在:“做什……唔!”

青年突然伸手,把裘克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肩膀上。他安慰似地拍了拍裘克的后脑勺,对方张牙舞爪:“你是不是把我当成美智子了?!”

话是这么说的,不过裘克还是没从杰克肩膀上起来。杰克一下一下地摸着裘克的脑袋,他想了很久,才憋出一句:“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也有这么麻烦的时候。”

裘克冷哼:“可不只你一个人有脾气。”

 

青年放开挚友,在他对面的位置上落座,优雅地翘起二郎腿,自然而然地摆出一副审讯的架势:“说吧,怎么回事?”

 

<<<

“为什么,不是我呢?”

 

身边的人一脸为难地看着艾玛,即便这是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可姑娘还是在对方问出口的一瞬间,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我……”

“啊啊抱歉,是我失言了,艾玛,我没有别的意思。”克利切连忙摆摆手,“你忘掉那句吧。”

少女刚张口要说些什么,最后的话就这样被堵回了嘴里。克利切挠挠脑袋,像平时一样对艾玛扬起嘴角,露出两排整齐牙齿。

 

被带到湖水下面的人,是对于勇士们来说,重要的人。

克利切知道海伦娜是玛尔塔的好朋友,知道贾德尔跟麦克·莫顿私交甚笃,知道奈布是艾玛的青梅竹马,要是两个人想恋爱的话绝对不会等到现在。可他还是会在岸上看比赛的时候偷偷去想,为什么被带到湖水下面的人不是自己。

也会自我安慰,奈布跟艾玛从小就认识,贝克家跟萨贝达家也是世交,自己一个来到霍格沃茨之后才开始追求艾玛的人,凭什么跟人家的青梅竹马去比呢?

但是心底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说,“好希望艾玛最重视的人是我啊”。

……好希望啊。

 

 

艾玛做噩梦了。

她被浓重的雾气包裹了,周围的雾重到连身边的东西都看不清,只是白茫茫的一片。艾玛小心翼翼地在雾气里面行走,不时伸出手来,确定前方是否存在着障碍物。她走着、走着,正当以为自己再也出不去的时候,伸出去的手却突然被抓住了。

艾玛一惊,下意识地想要把手抽回来。可自己的手被抓得太紧,她根本就抽不动。艾玛觉得自己的力气都快用尽了,那边却突然使了力,把艾玛一把捞了过去。

 

少女被拉入了一个怀抱。

 

她看不见那个拥抱她的人的脸,却能闻到那个人身上的香味,尘封在记忆中的味道忽然再一次苏醒,它就像是一把钥匙,开启了绝对不能打开的潘多拉魔盒。

这个味道实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每次嗅到,眼泪就会不自觉地掉下来。

艾玛用力从这个怀抱中挣脱出来,她的手已经开始颤抖,被对方一把拉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艾玛用力摇着头,连头都不敢抬起。她拼命地摇着头,向后退,向后退。

 

这不是真的。梦中的少女哭着说道,这不是真的,你不会回来的,你为什么要回来呢?是因为察觉到了我是为你才参加的比赛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瓦尔莱塔的手还是那般冰凉,她握着艾玛的手,轻轻放在自己脸上。

掌心下的皮肤也是冰凉的,艾玛抬起头,不知何时笼罩在瓦尔莱塔脸上的迷雾已经散去,那张刻在骨头里,印在记忆里的脸就这样再次出现在艾玛面前。瓦尔莱塔对她微笑,眼角倏地滑落一滴泪。

不、那不是眼泪。

 

掉下来的透明液体在刹那间就变成了黏稠的鲜血,顺着女人白净的脸颊落下,就像一道血痕。

 

 

“艾玛?艾玛……!!”

少女猛地从梦魇中挣扎出来,她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玛尔塔,反应不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挚友伸出手,替她擦掉脸上的眼泪:“你做噩梦了。”

“……做噩梦了?”艾玛机械般地重复。

玛尔塔点点头,床上的少女几乎是扑进了她的怀里,带着无尽的绝望和悲伤。玛尔塔回抱住她,低垂着眉目,轻抚她的背脊。

 

“没事了,没事了。”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