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43

143

<<<

海伦娜知道自己不应该哭的,至少,不应该在拉文克劳同学的面前哭泣。可是她忍不住了,心脏就像一个透明的容器,伤心也好,愤怒也好,难过也好都是里面暗色调的溶液,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积越多,越积越多,最终再也忍不住,从容器中喷涌而出。海伦娜不停地摇着头,她用手背抹掉脸上的水,小声说道:“我先走了……”

伊索没有说话,他却翻开了手中的书递过去,手指指着上面的一段小字。

 

“在黑暗中我们所需要的无非就是一份光明,烛光也好,灯火也好,只要可以照亮前方的路途。可有时上帝就喜欢与我们开个玩笑,当你独自在黑暗中行走时,你要记得,一切都会过去的,所有的苦难,所有的眼泪,都将在日后成为你生命中独一无二的记忆。”

 

海伦娜抬起泪水充盈的双眼,世界里一片模糊,可她知道,伊索正在看着她。

少女猛地一吸鼻子,用力把眼眶里的泪水全都挤出来。伊索把一张手帕放到姑娘手中,很小声地对她说了句:“再见。”

“嗯,再见。”

海伦娜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量才平稳地对伊索说出这些话,她快步逃离拉文克劳的教室,躲在一个小小的拐角处,失声痛哭。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亦或者说,这样的折磨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她一直都在用力去放下了,每当欺骗自己,觉得已经没问题了,可再次看到裘克的瞬间,所有故作的坚强都会崩塌。海伦娜背靠着墙滑落在地,她把头埋进膝盖里,缩成了小小的一团。或许只有这样,她才能感觉到些微的安全感。

 

<<<

“巴尔克大夫说你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第二场比赛我们三个人的比分都被取消,这就意味着,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回来。”

麦克将一束还沾着水的鲜花插在床头藤蔓绕成的花瓶里,他看着床上的菲欧娜,一头长发柔顺地披下来,看起来温婉而恬静。在昏睡了几天之后她总算睁开了眼睛,麦克把这几天的笔记和一个小小的玻璃瓶放在病床旁边的柜子上:“落下的笔记都在这里,找时间补一下。”

“谢谢,麦克。”女孩儿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宽松的袖子往下滑,露出细瘦的手腕。麦克在旁边的凳子上坐下,看着菲欧娜半严肃半认真地说道:“我怎么感觉你又瘦了?”

“嗯?有吗?”菲欧娜歪了下脑袋,“我可是要先严正说明,黛儿小姐和巴尔克大夫可没有虐待我,我在这边可舒服了。”

麦克回头,不巧的是巴尔克大夫跟艾米丽都不在这儿。少年对菲欧娜笑笑:“那就快点好起来吧。”

“知道了,我会的——”

 

菲欧娜双臂用力向上举,伸了个懒腰。身上的衣服对她来说实在是有点宽松,随着她的动作,衣袖哧溜一下滑了下来,露出了两条雪白的胳膊——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麦克起初只是瞄了一眼,可他忽然发现,菲欧娜的手臂上像是有烫伤的痕迹。

“……菲欧娜?”

少女突然想起来自己身上的秘密,她连忙放下手,猛地一拉袖子,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但是麦克不允许她这么装傻,他看着此刻被掩盖在布料之下的手臂,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是那天那个人做的?”

“……”

袖子很长,菲欧娜紧紧地用手指握住,指尖有点发白。她默默地扭过了头,不愿回应这个问题。

麦克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轻声问道:“我没猜错的话,是伊莱做的,对吧?”

 

菲欧娜的眼睛瞪得溜圆,她猛地看向麦克,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询问着“你怎么会知道”。

还好现在菲欧娜没事,不然麦克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开玩笑:“不是我会读心术,是你太好猜了。”

菲欧娜有点难过地低下头,她抓着被子,不说话。

 

她不想说话,麦克·莫顿也不会逼她,两个人就这样陷入了看似无穷无尽的沉默中。墙上的钟表滴答作响,当时针走到三时,一只木制的小鸟蹦了出来,叽叽喳喳地报时:“布咕布咕,布咕布咕。”

麦克以为这场的沉默会持续到他回去的那一刻,即便如此菲欧娜也不会给他个确切的答案。他没有继续等待的意义,便从凳子上站起来,穿好外套:“你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有什么事记得叫我。”

忽然,菲欧娜喃喃道:“我会去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正在戴帽子的少年顿了一顿。

菲欧娜看向他,她抓着被子重复一遍:“我会跟你们一起去比赛的,我绝对不要在这个地方倒下,我要去救他。”

救他。麦克在心中默念,不过他并未表现出来,金发碧眼的少年揉了揉菲欧娜的头发,对她挥挥手,离开了病房。

 

<<<

冬日的太阳,即便再过闪耀也不会刺眼。房间里的壁炉燃烧发出吱吱嘎嘎的声响,杰克把书放在膝盖上,低头看着怀中已经睡着的姑娘。亚麻色的头发好像刚刚熬好的蜜糖,卷起的发尾就是拉出来的长丝,杰克在玛尔塔的脸上又亲了一下,鼻尖嗅到的,除了阳光的味道,就是少女身上独有的香气。

窗外,一只雪白的猫头鹰飞了过来。杰克手指轻轻朝旁边拨了拨,窗户打开,猫头鹰携着一股寒气落在了杰克另一边的肩膀上。

窗户又很贴心地关上了。

 

猫头鹰叼着一封信件,它很听话地把信塞到了杰克手中,既不乱叫也不乱飞。信封自青年手中慢慢飘起来,在杰克面前缓缓展开,上面的信息让他皱了皱眉。

怀中又有动静,杰克侧过头来,看见玛尔塔正揉着眼睛,从他怀里坐了起来:“唔,这里太暖和了一不小心就睡着了……抱歉。”

“没事。”杰克笑,信件又恢复成打开之前的样子。玛尔塔看着不知何时多出来的信封和猫头鹰,吓了一跳:“诶,我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它什么时候来的?”

“就在刚才。”

 

杰克笑着用手指刮了下玛尔塔的鼻尖,他看着少女,温柔问道:“晚上有空跟在下共进晚餐吗?美丽的贝坦菲尔小姐。”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