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28

128

<<<

“说实在的,我真不知道这种衣服究竟有什么好穿的,光是这么一会儿就让我备受煎熬,你居然还能把它当成常服,我简直要对你五体投地了。”裘克扯着脖子上的领结,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周围的学生们穿得花里胡哨,他们看见裘克和杰克两人后,都会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裘克只能更小声地对杰克抱怨:“天,真不敢想海伦娜看见我穿成这样的反应。”

杰克的表情高深莫测:“但我必须告诉你,伙计,你今天很帅。”

一听这话,裘克瞬间把脊背挺直了,他清清嗓子,也不摆弄领结了:“认识你这么久总算从你那儿听见一句好话。听说还真有小姑娘约你做舞伴?简直不敢相信。”

 

杰克的目光从来者的脸上扫过,他所在意的那个姑娘始终没有出现,因而青年稍微心不在焉:“你找好舞伴了?”

“你找到了的话我就找到了。”裘克翻了个白眼。

实际上两个人谁也没有告诉谁他们究竟找没找舞伴,但这么多年的默契早就让俩人心有灵犀,裘克歪头,穿着和服的美智子正在说着什么,她可能有些害羞,没说几句就用扇子掩住了脸颊。

 

“美智子比学生时候更好看了……”裘克咋舌。

杰克看了眼她对面的范无咎和谢必安。

学生时代有点的小丫头现在已经出落得款款大方,身上绣着仙鹤花纹的和服将凹凸有致的身材完美凸显,微笑中透露着一点娇羞,现在的美智子已经是无数男人的梦中情人了,杰克很荣幸可以亲眼见证她生命中的这一蜕变。

“是啊,我还记得某人当初因为不带他跳舞,生闷气生了一个月。”杰克收回视线,淡淡道。

裘克抓着青年的胳膊就往后台扯:“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改口。”

 

四年一次的圣诞舞会是霍格沃茨最为盛大的庆典之一,青春的朦胧小心思就藏在其中,或是春心萌动,或是妒忌丛生。玛尔塔推开门,看见礼堂中间的艾玛和克利切,她朝两人跑过去:“你们看到海伦娜了么?”

“Wow~”

没有得到问题的答案,迎来的却是两人惊讶的神情——不止他们,周围有女孩儿看见玛尔塔后,震惊地扯了扯身边人的衣袖,结果引得身边人一块儿呆怔。

“你怎么这么好看……”艾玛喃喃道,“玛尔塔,你知道今天你有多美么……?”

 

原本就高挑的身材恰到好处地撑起了杰克送给她的这条裙子,之前藏在魔法袍下的锁骨终于出现,中间由碎钻组成的项链巧妙点缀,长长的裙摆上就像将漫天的星河都收纳其中。玛尔塔将头发盘起,用头饰别好,这样的打扮竟有几分公主的感觉。

或许是先前她就像个男孩子一样对待自己,随便扎一个斜马尾,基本都穿着魔法袍,再加上总是活跃在比赛当中,谁都没有想到这样的姑娘竟然会击败所有热门选手,成为舞会上最亮眼的那颗星星。

 

连克利切都有点发呆,不过他很快晃了晃脑袋,目光移回了艾玛身上:“贝坦菲尔小姐很美,伍兹小姐今天也非常漂亮。”

“谢谢你们!”穿着小高跟跑过来的,玛尔塔连喘几口气终于喘匀了,“你们都没看见海伦娜么?”

后知后觉二人组总算想起来先前的问题,他们摇头:“没有……”

“那我再去找找看,之前她说一个人先过来的,但是我找不到她了。”

 

玛尔塔提着裙摆跑开,她刚绕过门,差点跟迎面走来的里奥院长撞上:“噢,噢,玛尔塔,怎么这么冒失,慌慌张张的?”

“呃…抱歉,院长。”毕竟先前里奥院长才教育过他们在圣诞舞会上要拿出格兰芬多的最好状态来,玛尔塔只能先将自己的心急掩盖一下,“我想去…洗手间。”

“噢,原来是这样,那你快去吧。”

总算得到许可的姑娘刚迈出去一步,就又被身后的人叫住:“一会儿舞会开始后,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们先跳,我告诉过你吧?”

 

“……什么??”

仿佛考试前一天才被告知考试重点内容的学生,玛尔塔惊讶地回过头:“您说什么??您先前并没有告诉过我!”

里奥摸着下巴:“那你现在知道了。”

事实上——玛尔塔到现在都没有找到自己的舞伴,哪怕只是“逢场作戏”。对杰克的在意让她根本无法再找其他的男孩儿跳舞。不过现在,里奥院长却突然告诉她她要前几个上场,这下使得玛尔塔如遭雷击。

还是先找到海伦娜吧,玛尔塔想着,烦恼的事情先抛诸脑后再说。

 

 

舞会的声响太大了,悠扬的乐声哪怕很远都能听到。穿着厚厚长裙的女孩儿手里拿着根极不协调的盲杖,她站在草地上,远远地望向礼堂的方向。

裙子上一层层的金色搭上来,好像一块可口的蛋糕。还好学生们都去参加舞会了,这里并没有什么人,海伦娜将盲杖放到树下,摆出跳舞的姿势,跟着音乐的节奏挑起了舞。

她今天还精心化了妆,只不过,现在只有她自己才能欣赏。

那天之后,裘克也并未感觉到什么异常,或许是自己太过敏感了才对——恋人很忙,自己就更应该懂事些,不让他再分散过多的精力。可是难过的感觉慢慢在心中积累起来,渐渐地,汇成一条小溪。

是她太在乎了吗?还是说,对方根本就没有在乎?

 

海伦娜跳得太过用力,一不小心脚别了下,摔在了地上。

她趴着,好久好久都没有爬起来。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