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29

129

<<<

不行,到处都找不到海伦娜,礼堂虽然很大,但走走总能走完。玛尔塔急得额上都冒了一层汗,还是没有发现海伦娜的踪影。

正当她准备回宿舍去寻找时,里奥院长不知道又从哪里冒了出来,他轻轻推着玛尔塔的肩膀,仿佛把他不乖的学生逮了个正着:“你这是准备去哪儿?舞会马上开始,快点回来准备了!”

“可是……”

玛尔塔话也没说完就被推到了勇士堆里,不适应地踩着高跟鞋,玛尔塔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被麦克·莫顿出手扶住。玛尔塔不好意思地对他笑笑,发现对方手上搭着的,正是菲欧娜的手。

“如果不是里奥教授告诉我伊莱现在不在学校,我才不会跟你一起跳舞呢!”对上麦克的笑脸,菲欧娜扭过头,轻声哼了一句。两位在学校里的人气都很高,不过因为私交甚好,麦克便邀请了菲欧娜作为舞伴,也就打消了其他男生女生的心思。

听见这样的比对,麦克居然也不生气,还是笑眯眯的:“是吗?那我得感谢你口中的那位伊莱,给了我这次机会。”

 

“玛尔塔,你的舞伴呢?”还是艾玛始终关注着自己的朋友,当她发现站在她身后的玛尔塔仍旧是孤身一人,小姑娘才反应过来事情有点不太对劲了,“马上就要入场了,你别告诉我你没有舞伴?!”

玛尔塔露出了尴尬的笑容:“啊……哈哈……”

艾玛急了:“这怎么办?先前不是有人约过你么,你没答应?”

公主一样耀眼的女孩儿居然没有舞伴,说出去多少人都会动了扔掉自己现在舞伴去邀请玛尔塔的心思。克利切往斯莱特林学院扎堆的地方扫过去:“不行,我认识的那些好兄弟都有舞伴了,要不然……”

 

悠扬的音乐在不恰当的时机响起,舞池后面的教授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是勇士们入场的标志,克利切的话被打断,只能先牵着艾玛走进舞池。麦克和菲欧娜已经开始了他们华丽的舞蹈,布斯巴顿的姑娘今日将一头秀发披散下来,她花朵一般转圈盛放的时候,粉色的发丝也飞扬起来,飘在空中。

看得出来克利切在舞步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他彬彬有礼地邀请艾玛,一手搭在少女的腰上,一手托着姑娘的指尖。在舞步即将交叠时,克利切双手用力,将艾玛托举起来,雏菊般的姑娘微笑着,这已经是她近些时间最为快乐的时刻了。

 

“喂,海伦娜呢?”裘克整个搞得就像不关他事一样,坐在后面喝了口香槟,他正满场子去找海伦娜,忽然发现舞池外那个浑身僵硬的小姑娘。

裘克看看杰克,发现对方眉头微皱。

 

“玛尔塔,你的舞伴呢?”里奥院长不得不暂时告别身边的红夫人,他绕着人群外围来到玛尔塔旁边,小声询问,“是谁?今天没有来么?”

玛尔塔有点尴尬地微笑:“院长,我的舞伴…………”

“是我。”

 

声音在里奥院长的背后响起,那一刻,全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了。

穿着深蓝和灿金搭配的男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玛尔塔面前,黑色短发像他们一开始见面一样柔顺地散下来,刘海儿打理成了三七分;金丝镜框上连着的金色链子搭下来,另一端系在肩膀。玛尔塔微张口,她已经做好被里奥院长训斥的准备了,可没想到,杰克居然真的站出来,为她解围。

那杰克的舞伴呢?美智子教授会怎么想?

 

玛尔塔下意识地往教授们那边看去,却发现范无咎和谢必安两位教授,正一左一右地对美智子递出他们的右手。

 

在其他魔法学校的校长面前,里奥真的不愿再闹出什么丑闻来抹黑霍格沃茨的名声了。他叹口气,管不了似的摆摆手,又穿越人群回到了红夫人玛丽的身边。

玛尔塔就这样,隔着不远的距离,看着他。

 

脑子很乱,想的全是会不会给对方添麻烦,周围的姑娘或是震惊或是嫉妒或是羡慕的目光一股脑儿地全都扔了过来,在这份漫长的自我折磨中,杰克对她伸出了手。

“要一起跳支舞么?”他微笑着说道。

 

手指搭在对方掌心的瞬间就被握住,杰克牵着玛尔塔来到舞池,自然而然地搂住了她的腰。头脑一片空白,玛尔塔真的不记得之前硬要背下来的舞步,可就是顺着杰克的节奏去走,她好像自然而然地就会跳了。

上帝太过偏爱他,给了他一张完美无瑕的脸。玛尔塔搭在杰克肩膀上的手用了些力,掌心下的感觉是真实的。

这不是在做梦。

 

“这件衣服真的太适合你了,玛尔塔。”杰克俯身在她耳边,悄声说道,“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姑娘。”

热气喷洒在玛尔塔耳边,给耳朵尖都捎上了红色。她抿住嘴唇,虽然没有说话,但是脸上烧起的红晕已经暴露了内心所想。

柔和的灯光下,她牵着心爱的人,一起跳着舞蹈。

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了,不是吗?

 

教授和学生们也纷纷进入舞池当中,奈布今天把头发全都梳到脑后用啫喱定了型,露出光亮的额头,看起来很有气质。他穿着黑色的燕尾服,此刻正对艾米丽曲起了胳膊。

艾米丽穿着青色的长裙,头发用镶着宝石与青色蝴蝶结的带子挽了起来。她对着奈布轻笑一下,伸手挽住了奈布的胳膊。

 

“我的老天,奈布居然真的有舞伴!”一身白色的小雏菊惊呼出声,她点了点克利切的肩头,示意自家舞伴往那个方向看。克利切看完之后也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奈布居然搞定了黛儿?要知道,她可是我们年级最孤高的天鹅……!”

“但是,当然没有伍兹小姐好看!”克利切立马转回了头,他对着艾玛笑,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

 

艾玛呆愣一下,随后别开了眼,嘟嘟囔囔:“什么嘛……原来我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